写读《人生不再重来》有感1000字左右
生命不是由年龄来决定的,人生可以更精彩,这可能是我看完这本书最大的感触了。
人生不再重来,但当你重返曾经拥有的美好时光,你会看到更多的不一样,拥有更多不一样的感受,也许会放下那些痛苦与悲伤。作者给我们描述一个退休的大学教授是如何帮助自己的朋友渡过难关,以及面对过世的妻子,如何放下的故事,与此同时也在告诉我们人生路漫漫,岂能因一首小插曲而停滞在那。对于那些令人悲伤的事,我们不能越过,不能忽略,但能令我们保留回忆重新出发。当三个60多岁的老头重新踏上40年前的那场改变人生的旅途,他们在冒着被拉去监狱的风险,书写了他们的非凡人生,开始了不一样的生命旅途。
在这过程中,人们看到的不再是三个老人家的自驾游,而是三个为了青春为了爱,在与时间奋斗的勇者。他们的故事不仅是在激励着人们,同时也在告诉我们只要有信念,敢做敢拼,年龄不是障碍,胜利是属于勇者的。有时候不是说老了就不能书写人生,恰恰相反,一个老人他拥有年轻时没有的空闲,他有大把的时间去做年轻时许下的心愿,让自己在剩下的时光做年轻时的梦,重新体验一次青春的时光。为了自己的朋友,为了与阿尔茨海默做斗争,他们在与社会,与世界,与命运抗战。哪怕再最后的日子里不能改变结局,但至少能快乐的离开。坐一次时光机,看曾经的风光,当踏上这一条道路时,就要义无反顾地走下去。
虽然有人说令人心痛的现实不会让人绝望,也不会给人希望,更不会让人期盼可以改变事实,但在这样的世界里,我依然看到人们与这样的说法做出的抉择。虽然现实生活中不如意的事总是很多,但人们既然选择了就要义无反顾地做下去,结果如何已不必在意了。因为无论结果如何,至少这样的一个过程是值得人们敬重的。
虽然在挫折中是很难看到希望的,但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怎能看到彩虹。越是在绝境中越要看到希望,越要坚定信念。生活就是充满了各种未知与偶然,我们在追寻自己的人生,在看到世间的世态炎凉,看透生活的艰辛痛苦,我们才会活出自己的精彩。生活中的冷暖只有自己才知道,别人带给我们的爱与痛,我们能做的只是尽自己一点绵薄之力去铭记。
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的我们周围被更多的人包围,同时在新朋友与老朋友之间奔波。可正是这样,如果我们不能放下那些逝去的过往,留给自己的只能是更大的痛苦。正像作者迈克尔墨菲所问的那样,当我们再次面对爱与死亡,是否还能像从前一样义无反顾,曾经的敢爱敢恨,如今却犹豫不决。我们若都能像那三个老人家,放下过度的感伤,开启新生活,我们的人生会拥有更多。生命值得拥有,我们会期待快乐,也会承受痛苦。
我们的人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如果意外不降临,我们可以活很久很久,但生命终有一天会结束。我们希望的,是在人生的最后一天最后一刻能知道自己的这一生并没有白费。我们都知道生命的意义不在于它的长短,而是我们怎样去把它过好。我们要让我们的生命拥有更多,要让我们往后的日子不沉浸在懊悔中。做一次超越自己的事,不局限于自己的世界,让自己走出去,看看这个世界。
我想每个人都有做过一些疯狂的事,玩一次过山车,突破一次纪录,记录下新的一瞬间。人生总在不断超越,因为这样人生才充满希望,充满活力,充满激情。看完这本书,我懂得了不少道理,我看到了两个人之间的爱情是多么的可敬,多么令人羡慕;我看到了兄弟之间朋友之间的友谊天长地久,也感慨朋友可以为对方做很多很多的事,即使对方患有阿尔茨海默,也要伴对方老去;我看到了远亲不如近邻的邻居情,我看到了温暖的家怀情,我看到了人们为梦想而拼搏,为了青春而努力的激情。
或许有一天,当我们变老时,我们在面对爱与死亡时会有不同的感受。我们会哭会笑,会看透世间万物。当我们不再因为外界的改变而失去自我,而是能学会放下,那这一生也算是完美了。一段旅程的结束是为了新征程的开启,我们在生命的道路上,奋力拼搏。愿在终点处,拥有我们生命中所有爱与痛,同时放下过往迎接新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