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生存作文500字(六年级10
生命我们每个人都只有一次,可见生命是多么重要!我们应该更珍视生命,要珍视生命就要学会生存,学会自我保护。
我经常在电视上看到火灾、溺水等案例,但我一直认为这些对我来说是遥不可及的。可是当我听到妈妈说最近有一次森林火灾竟有三十一名救生员牺牲了!“牺牲”这个词在我的印象中是极为重大的事,竟在一次森林火灾上出现了。
想到这里我的心里莫名的充满了恐惧,并联想到如果我当时在场,又会怎样的自我逃生呢?会不会立刻拨打119消防电话呢?火是无情的,在消防队来之前是不能干等着的,我会不会用水弄湿我的衣服捂住口鼻,以免被烟呛到了呢?如果有机会我会不会去尽量跑到火的范围之外,如果不能跑出有火的范围,我会不会尽力不让火上身,让自己不会有大危险了呢?
一连串的问题困扰着我!但我知道无论如何都要保持沉着冷静,用自己的聪明机智勇敢去面对。面对生存问题,人性的本能是求生,我想我会用各种方法让自己得到保护,让自己活下来!但现实生活中我们遇到的何止是森林火灾,这样的险境呢?各种自然灾害,人为灾害,我该如何去面对呢,以后我会更加努力的学习,了解一些生存知识,让自己更加健康的成长。
坚强起来吧,新一代的中国少年,学会生存,刻不容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