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生存作文500字(六年级3
“生存”是一个严肃又必要的话题,每个人都要经历生存的考验,可我们这些被父母溺爱惯了的“小宝贝”又怎样能经得住生存的考验呢?让我们来看看发生在两个同龄孩子身上的事吧!
有这样一个小孩,他生活在富裕的家庭环境中,不愁吃、不愁穿,连上下学都要由他的父母开车接送。有一天,他的父母都出差去了,最少也要一星期后才能回来。这可让他不知所措了。早上,他拿着妈妈给他备好的零钱来到车站,望着一辆又一辆来来往往的公交车,他却不知道该上哪辆车。他害怕地把妈妈教他可以问路人的方法也忘了,时间一分一秒飞快的逝去,上学马上就要迟到了。“怎么办呢?”他自言自语道。这时,他看见很多人都一窝蜂地挤向一辆车,他也跟着那些人上了车。他在车上随着人群的挤靠,在一处他从没到过的地方下了车。终于,他在茫茫人海中迷了路,还是警察把他送到学校的。
都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另一个孩子表现得就要好得多。
这个孩子生在农村,没有好看的衣服穿,也没有像样的房子住,却早早的担起了家庭的重任。他的父母都去外的打工了,他在家中不仅要照顾生病的奶奶,还要有时间去上学。在学校,他没钱买饭,只能啃窝头,吃地瓜。虽然繁多的家事把他弱小的身躯压得直不起来,可他还是勇敢的学会了生存。
玉石需要磨练才能展现它的璀璨,真金需要磨练才能绽放它的荣华。作为21世纪的新一代,作为新世纪的接班人我们,应该学会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