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生存作文500字(六年级4
鸟儿学会飞翔,才能捕捉昆虫;树木学会寻找水源,才能独立生长;而我们要学会生存,才能更好的生活下去。
记得有一次,我早早地在补习班里写完作业,老师让我提前回家,刚走出补习班门口,就有一位陌生的叔叔走过来,问道:“你是不是叫路一硕?”我随口应道:“是啊,怎么了?”那个叔叔说:“认识不认识我呀,我是你爸爸的同事。”我仔细地看了看他的面貌,但还是那么陌生,便对他说:“我不认识你,也没见过你。”说完我就走了,走了一段路后,我发现那个叔叔在一直跟着我,我加快了脚步,他也加快了脚步,顿时我就对他产生了怀疑。这时候,他追上我说:“小朋友,你爸爸让我接你回家呢。”我慌了,想跑,但是看这位叔叔这么健壮,逃跑肯定跑不过他,反而会被他逮住。我想到了爸爸对我说的话,让我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我心里真后悔,早知道我就不和那个怪叔叔说话了。
突然,我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好主意。我假装蹲在地上,对叔叔说:“叔叔,我扭到脚了,请你扶我起来,好吗?”我捂着脚装得越来越像,叔叔,赶紧走过来说:“没事吧?”这时我趁他不注意突然伸出脚,用腿一绊,叔叔直接摔倒在地,我趁机一溜烟地就跑了。
这次成功的脱险,使我终身难忘。在生活中我们还可能会遇到许多危险,在遇到危险时要沉着、冷静、坚强,更要有智慧,有信念才能更好地生存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