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生存作文500字(六年级1
生存,是每个人都要学会的;生存是世间万物的基本原则。当今社会里,如果没有掌握生存的方法,就会被社会所淘汰。所以,我们应该学会生存,学会自我保护。记得那一天,月明星稀的夜晚,我独自去买书回来,走在街道上,我发现有人一直跟着我,我走他也跟着我走,我的心怦怦直跳,不知如何是好。我想着迅速跑进巷子了,然后让他跟不到我,可后来我想了想,不行,这样他就会知道我的家在哪里了。所以我就打消了这个念头。在万分危急的时刻,我冷静下来思考,想到妈妈说过:“遇到坏人要往热闹的地方跑进去,向里面的人请求帮助,这样才可以让他不会再跟着你。”哦,我明白了,正好看见前面有一家商场,我飞快地跑过去,走了进去,假装在里面挑选东西,我左看看,右看看,把要买的东西拿在手上。不慌不忙地向售货员姐姐求助,让她借我打电话,我打了电话给爸爸,对爸爸说:“爸爸,我刚才去买书回来,一路上有人总是跟着我,我现在在商场里面,你来接我回家吧!”
过了一会儿,爸爸来接我回了家,我和他牵着手走出了商场的门口。那时坏人还在门口东张西望,看见我和我的爸爸走了出来,就溜走了,我对爸爸指了指这个逃走的人,就是他一直跟踪我的。爸爸叫来了这附近小区的保安,把他抓了起来。
回家后,妈妈看见了我,就对我说:“行啊!你可真行啊!竟然这么机智、沉着、冷静。长大了,学会生存了。”我不好意思地说:“哪里,哪里,这些都是您教给我的。”我们高兴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