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生存作文500字(六年级7
我们在生活中,要学会生存。面对危险,要沉着冷静地用智慧、用勇气、用信念与死神斗争,呵护娇嫩之花。我虽没有经受过“战火”的洗礼,天灾的压迫,更没有经历过令人胆颤心惊的绑架、抢劫,但那些看似危险的经历,我也是有过的。
记得那次,我独自在家做作业,急促的电话铃声打断了我的思路,我赶紧拿起电话。“您好,您的电话中了奖,请您把您的姓名、年龄、性别、详细的地址告诉我,我们再把奖送过来。”一个温柔的女音从电话里传出来,使我感到舒心。“我的……”我刚想回答,脑海里忽然蹦出了报纸上的一则报导。说是一些诈骗、入室盗窃集团会派人伪装成调查员之类的,骗取个人信息、入室盗窃者更容易得手。报纸上还说过,一个二年级的小女孩不假思索地把自己的信息一五一十地透露给“一个亲切的调查员阿姨”,结果第二天家中遭窃,大量现金、支票和银行卡落入了窃贼之手,连零星的小钱都没放过,所幸没有人员伤亡。想到这里,我的心如疾驰的野马狂跳起来,双手情不自禁地颤抖。我深呼一口气,索性把电话挂掉,后来,那个令人惊恐万分的电话再也没有打来。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不要与陌生人说话,不要轻易告诉陌生人自己家里的信息,即使她的声音再好听。
当我们的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候,我们应该尽自己最大的力量来保护自己,因为我们的生命何其珍贵,不但承载着自己的未来,还有家人永远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