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就像一只猛虎,时时刻刻陪在我们身边,它随时都有可能将我们吞噬。不过,我们只要掌握正确的自救和互救方法,就一定不会被它吞噬。
记得那是我上三年级时的一个下午,我正在家里一张不大的桌子上写作业时,我听见了“咚、咚、咚”的三声敲门声。我心想:谁呀!我马上要写完作业了,我还要看电视呢,真烦人!我到门旁边问他:“谁呀!”只听见外面传来一声:“修水表的!”我不信,于是便从猫眼里看了一眼,只见那人穿着蓝色工作服,身上挂着证件,背上还背着一个工具包,看样子十分像个修理工。
我正要打开门,又转念一想:这人要是坏人怎么办?要是把我抓走了怎么办?为了进一步确定,我给家人打了个电话,结果他们都说水表没坏。于是我说:“对不起叔叔,我家水表没坏,你找错地方了。”没想到那位叔叔脸上立马由“晴”转“阴”,他凶神恶煞地说:“小鬼,你再不开门,我就撬门了!”说完,他竟翻出工具,真的就开始撬门了!这时,我的心里像有一只小兔子在乱跳,心提到了嗓子眼。我想:他要是把门撬开了,我忽然,我灵机一动:对了,喊救命!于是,我立马拉开窗子,大声喊:“救命啊!有人撬门了!救命啊!”当我再向猫眼里一看:没人了。
在生活中,我们难免会遇到困难,但只要我们保持冷静的心态,清醒的头脑,就一定能脱离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