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生存作文500字(六年级6
每个人只有一次生命,可见生命对我们是多么珍贵。所以,我们要珍视生命,更要学会自我保护,学会生存。
做甜点是许多人的业余爱好,但是,危险无处不在。就算是做甜点,也有危险。
在周末,我突然想做一些甜点,便备好材料,准备动手。首先,我打算把黄油跟牛奶都热一下,我把它们都装进奶锅,打开煤气,开始加热。五分钟后,我正打算打开锅盖看看加热得怎么样了,这时,刚摸到锅盖的手被高温的盖柄烫了一下,手瞬间红了,还伴随着阵阵灼痛感,恐惧感涌上心头,可理智让我保持冷静,不要惊慌,眼看着手越来越红,疼痛加重,自己却不知如何是好,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如同被干万只蚂蚁侵蚀着。我努力在海脑里搜索烫伤后的应急措施。对了!需要去冲冷水!我立马冲向水池,用冷水冲我烫伤的部位,等疼痛感稍微缓解了一些后,我又拿了一个袋子装了点水,放进冰箱冷冻起来,制作了一个简易冰袋,用来敷烫伤处。随后,我拿了牙膏涂在伤口,缓解疼痛。等冰袋差不多完成了,我拿出来敷在伤口处。敷了三十分钟后,疼痛好多了,只需要涂点烫伤膏就可以了。
经过这一件事,我明白了,有困难要靠自己,就好像《桃花心木》中所说的:“在不确定中生活的人,能比较经得起生活的考验,会锻炼出一颗独自立主的心。”我们就要像这桃花心木一样,能经得起生活的考验,学会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