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外宾接待英语
hotel酒店 restaurant饭店饭馆 , shop商店,药店drug store
9点 9 o,clock, 半小时 half an hour,一个半小时 one and half an hour
今晚tonight 前天the day before yesterday,后天the day after tomorrow.一会见 see you later;工作日weekday 周末 weekend
A:客房服务,我能为您做些什么吗? A: Room service, can I help you?
A:你好,我想要办理入住/离开。
A: Hello, I would like to check in/check out , please.B:您在我们这里预定客房了吗?
B: Do you have a reservation with us?
A:是的,我在你们酒店预订了今晚的房间。A: Yes, I booked a room here for tonight.B:请问您的尊姓大名?
B: May I have your name, please?
B:请让我看一下您的护照好吗? B: May I see your passport, please?
A:可以,给你。A: Ok, here you are.B:请您填一下这份来客登记卡。
B: Would you mind filling in the registration form
A:好的。A: All right.B:请您在上面签上您的姓名,好吗?
B: Could you sign your name here, please?
A:可以了吗? Is that ok?------------------------欢迎和问候语:
1、Good morning(afternoon , evening)早上(下午、晚上)好,先生(夫人)。
2、How do you do? 您好!(初次见面)
Glad to meet you.Nice to meet you!很高兴见到您。
3、How are you doing ? 您好吗?
I ‘M Fine , What about you/And you ? 很好,谢谢。您好吗?
4、Welcome to..欢迎到…
5、Wish you a most pleasant stay in our hotel.愿您在我们宾馆过得愉快。
6、I hope you will enjoy your stay with us.希望您在我们宾馆过得愉快。(客人刚入店时)I hope you are enjoying your stay with us.希望您在我们宾馆过得愉快。(客人在饭店逗留期间)I hope you have enjoyed your stay with us.希望您在我们宾馆过得愉快。(客人离店时)
7、Have a good time!祝您过得愉快!电话用语:
8、**hotel , front desk.Can I help you? **饭店,前厅。您找谁?
9、Sorry , I’ve dialed the wrong number.对不起,我拨错号了。
10、May I speak to your general manager? 能和你们总经理说话吗? Speaking.我就是。
11、Sorry , he is not in at the moment.对不起,他现在不在。
Would you like to leave a message ? 您要留口信吗?
12、Pardon.对不起,请再说一遍,好吗? I beg your pardon.对不起,请再说一遍,好吗? 祝贺语:
13、Congratulations!祝贺您!
14、Happy birthday!生日快乐!
15、Happy new year!新年快乐!
16、Merry Christmas!圣诞快乐!
17、Have a nice holiday!假日快乐!
18、Wish you every success!祝您成功!答谢和答应语:
19、Thank you(very much).谢谢您(非常感谢)。
20、Thank you for your advice(information , help)感谢您的忠告(信息、帮助)。
21、It’s very kind of you.谢谢,您真客气。
22、You are welcome.不用谢。
23、Not at all.不用谢。
Don’t mention it.不用谢。
24、It’s my pleasure.非常高兴为您服务。(With pleasure.)(My pleasure.)
25、I am at your service.乐意为您效劳。
26、Thank you for staying in our hotel.感谢您在我们酒店下榻。
27、I’m sorry.很抱歉。
28、Excuse me.对不起。
29、I’m sorry ,It’s my fault.很抱歉。那是我的过错。
30、Sorry to have kept you waiting.对不起,让您久等了。
31、Sorry to interrupt you.对不起,打扰您了。
32、I’m sorry about this.对此表示抱歉。
33、I apologize for this.我为此道歉。
34、That’s all right.没关系。
35、Let’s forget it.算了吧。征询语:
36、Can(May)I help you? 我能帮您什么吗? Yes, please.好的。
37、What can I do for you.我能为您干点什么?
38、Is there anything I can do for you ? 有什么能为您效劳的吗?
39、Just a moment , please.请稍等一下。
40、May I use your phone? 我能借用您的电话吗? Certainly.当然可以。Yes, of course.当然可以。指路用语:
41、Go upstairs/downstairs.上楼/下楼。
42、It’s on the second(third)floor.在二
(三)楼。
43、Excuse me.对不起。
Where is the washroom(restroom, elevator)? 请问盥洗室(休息室、电梯)在哪儿? This way ,please.请这边走
Turn left /right.往左转/右转。
45、It’s in the lobby near the main entrance.在大厅靠近大门。
46、It’s in the basement at the end of the corridor.在地下室走廊尽头。提醒用语:
47、Mind/(Watch)your step.请走好。
48、Please be careful.请当心。
49、Please don’t leave anything behind.请别遗忘您的东西。50、Don’t worry.别担心。
51、Take it easy.放心好了。
52、Please don’t smoke here.请不要在这边抽烟。
告别语:
53、Goodbye.再见。
54、See you late.再见。
55、Good night.晚安。
56、See you tomorrow.明天见。
57、Goodbye and thank you for coming.再见,谢谢您的光临。
58、Goodbye and hope to see you again.再见,希望再见到您。
59、Have a nice trip!一路平安!
60、Wish you a pleasant journey!Good luck!祝您旅途愉快!祝您好运!前厅:
1、Have you a reservation? 您预定过了吗?
2、May I know your name and room number? 您能告诉我您的名字与房间号吗?
3、Here is your room key.给您房间钥匙。
4、Please pay at the cashier’s desk over there.请去那边帐台付款。
5、Are these your baggage? 这些是您的行李吗? May I take them for you? 我来帮您拿好吗? 客房部
6、Housekeeping.May I come in? 客房服务员,我可以进来吗?
7、Leave your laundry in the laundry in the laundry bag behind the bathroom door.请把要洗的东西放在浴室门后的洗衣袋中。
8、I hope I’m not disturbing you.我希望没有打扰您。
9、One moment ,madam.I’ll bring them to you right away.等一会儿,夫人。我马上送来。
10、I’ll send for an electrician(doctor , ……)我给您请电工(大夫……)。餐饮部:
11、Sit down , please.Here is the menu.请坐,给您菜单,先生。May I take your order ,sir? 您要点菜吗?
12、What would you like to have ,coffee or tea? 您要喝咖啡还是茶?
13、Would you like to have any wine with you dinner? 您用餐时要喝点酒吗?
14、Service hours are:(餐厅)供应时间是:
7:00a.m.to 9:00a.m.for breakfast.早餐7点到9点。
11:30a.m.to1: 30p.m.for lunch.午餐11点半到1点半。
6:30p.m.to 8:30p.m.for dinner.晚餐6点半到8点半。
15、Here is the bill.Please sign it.这是您的帐单,请签字。销售用语:
1、What kind of rooms(foods)would you like to have? 您需要什么样的房间(吃什么样的菜)?
2、Here is a brochure of our hotel and tariff.这是介绍我们饭店的小册子和价目表。
3、We’ll give you a 10%(ten percent)discount.我们给您九折优惠。
4、We’ll offer tour guides complimentary breakfasts.我们给陪同提供免费早餐。
5、We accept your terms.我们接受您的条件。公关用语:
6、May I introduce myself? 让我介绍我自己。
7、May I present you a litter souvenir? 请接受我们的一点小纪念品。
8、Let’s drink to our friendship!为我们的友谊干杯!
9、Let me propose a toast to the health of our guests!建议为在座客人的健康干杯!
10、Cheers!干杯!(Bottoms!)征求意见用语:
11、How do you like Chinese food? 您喜欢中国菜吗?
12、What do you think of our service ? 您对我们的服务有什么意见?
13、Thank you for your comments(compliment, suggestions).谢谢您给我们提的意见(赞扬、建议)。
14、I’m afraid it’s against the hotel’s regulations.这是违反饭店规章制度的。
15、In our hotel we don’t accept tips.我们饭店是不收小费的。
It’s our pleasure to serve our guests well.我们为能为客人服务好而感到高兴。Thank you all the same.然而,还是要谢谢您。
16、I’m afraid you’ll have to pay for thedamage.您必须赔偿。
17、Thank you for telling us about it.谢谢您告诉我们
I’ll look into the mater right away.我马上去处理这件事情。
18、Iassure you it wont happen again.我保证此类事情不会再发生。
19、Please don’t worry ,sir(madam)先生(夫人),请不必担心。
I’;;send someone up to your room right away.我马上派人到你的房间去。
20、I can’t guarantee anything ,but I’ll try my best.我不能保证,但我会尽力而为。
21、What can I show you.您要买什么?
22、How do you like this fashion(color ,size ,design)? 您喜欢这种款式(颜色、尺寸、图案)吗?
23、The extra large size of this color is out of stock.这种颜色的特大号已经卖完了。Please try us again tomorrow.请明天再来看看。
24、They are altogether 175(one hundred and seventy-five)yuan.共计175元。
You may pay in cash or with credit card.您可以付现金也可以用信用卡。
25、You have made a good choice, you have very good taste.您真会买东西。您眼力真好。
第二篇:接待外宾常用英语
-----------【接待外宾常用英语】--------------
1、Good to meet you.很高兴见到你。
2、Glad to meet you, too.也很高兴见到你。
3、Hi, I'm zhao hai.Welcome to my hometown!嗨,我是赵海,欢迎来到我的家乡。
4、Thank you.I'm David.谢谢你,我是大卫。
5、How many times have you been to Wulumuqi? 你来乌鲁木齐多少次啦?
6、Actually it's my first time here.实际上这是我第一次来这里。
7、I'd like to have you for dinner.我想邀您一起进餐。
8、Thanks, it would be my pleasure.谢谢,这是我的荣幸。
9、What do you feel like drinking?
你想喝点什么?
10、Tea is fine with me.喝茶好了。
11、Do you like spicy food? 你喜欢吃辛辣的食物吗?
12、The spicier the better.越辣越好。
13、Would you mind if I order for us?
我来点菜介意吗?
14、Sure thing, we have the same taste.当然不,我们口味相同。
15、How about some barbecue? 来点烤肉好吗?
16、No.Thank you.I’m stuffed.不,谢谢,我吃饱了。
17、It's wonderful to have friends visiting from afar.Cheers!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干杯!
18.To our friendship!为我们的友谊干杯!
18、Cheers!干杯!
19、Don't worry about him.It's just the alcohol talking.别理他。他在说酒话。20、It doesn't matter, I know he's drunk.没关系,我知道他醉了。
21、You use chopsticks so well.Where did you learn?你用筷子用的真好,在哪儿学的。
22、Just now, from watching you.It's not big deal.就现在,看着你用学的,不是什么大事。
23、Sorry to keep you waiting.很抱歉让你久等。
24、No problem.没关系。
25、Sorry, I didn't hear what you said.对不起,我没听见你说什么。
26、I said: Do you want me to help you? 我说:你需要我帮你吗?
27、Thank you very much.非常感谢。
28、You're welcome.It's my pleasure.不用客气,这是我的荣幸。
29、Do you want to join me for a game of tennis? 你想和我玩一场网球吗? 30、Only if you let me win.只要你让我赢的话。
31、What a beautiful place!
这地方真美!
32、I feel the same way.我有同感。
33、The winters in Xinjiang are good and cold.新疆冬天好冷。
34、You can say that again!你说得没错!
35、Have you been to the International Bazaar?你去过国际大巴扎了吗?
36、Yes!The buildings are so beautiful!去过!建筑物特漂亮!
37、Have you been to other parts of Xinjiang?你去过新疆的其它地方吗?
38、I have been toTulufan.HannasLake and Shihezi.我去过吐鲁番、哈纳斯湖和石河子。
39、How was your trip to Hannas Lake ?你去哈纳斯的旅行怎么样? 40、It was wonderful.prettygood.非常好。挺好。
41、What's your dream job?
你梦想的工作是什么?
42、I've always considered owning my own company.我一直在考虑拥有我自己的公司。
43、Don't you think that more companies should invest in Xinjiang?你不认为应该有更多的公司 来新疆投资吗?
44、Indubitably.毫无疑问。
45、How's your business?
生意怎样?
46、Business is booming.生意可火了。
47、Nice talking to you.很高兴和你谈话。
48、Same here.我也一样。
49、I really should be going.我真的要走了。50、OK.Later.好吧,回见。
51、Before you go, let's take a picture together.在你走之前,一起合张影吧。
52、Sure no problem.当然没问题。
53、I hope to see you again.我希望再次见到你。
54、Me too.我也是。
55、Take care.多保重。
55、Bon voyage.一路顺风。
See you again in the near future.后会有期!56.All the best!祝你万事如意!
57.I hope you'll come back to China again!希望你能再来中国!58.I'll do that.我一定来。
59、Sit down, please.Here is the menu.请坐,给您菜单,先生。
May I take your order, sir? 您要点菜吗?
15、Here is the bill.Please sign it.这是您的账单,请签字。
17、Thank you for telling us about it.谢谢您告诉我们
I'll look into the matter right away.我马上去处理这件事情。
18、I assure you it wont happen again.我保证此类事情不会再发生。【常用英语】
1、Good morning(afternoon, evening), sir(madam)早上(下午、晚上)好,先生(夫人)。
2、How do you do? ***饭店,前厅。您找谁?
您好!(初次见面)
9、Sorry, I've dialed the wrong number.Glad to meet you.对不起,我拨错号了。
很高兴见到您。
10、May I speak to your general manager?
3、How are you? 能和你们总经理说话吗?
您好吗?
Speaking.Fine, thanks.And you? 我就是。
很好,谢谢。您好吗?
11、Sorry, he is not in at the moment.4、Welcome to our hotel(restaurant, shop).对不起,他现在不在。
欢迎到我们宾馆(餐厅、商店)来。
Would you like to leave a message?
5、Wish you a most pleasant stay in our hotel.您要留口信吗?
愿您在我们宾馆过得愉快。
12、Pardon.6、I hope you will enjoy your stay with us.对不起,请再说一遍,好吗?
I beg your pardon.希望您在我们宾馆过得愉快。(客人刚入店
对不起,请再说一遍,好吗?
时)
I hope you are enjoying your stay with us.英语交流用语?祝贺用语
希望您在我们宾馆过得愉快。(客人在饭店
13、Congratulations!逗留期间)
祝贺您!
I hope you have enjoyed your stay with us.14、Happy birthday!希望您在我们宾馆过得愉快。(客人离店时)
生日快乐!
7、Have a good time!
15、Happy new year!祝您过得愉快!
新年快乐!
8、***hotel, front desk.Can I help you?
16、Merry Christmas!圣诞快乐!
17、Have a nice holiday!假日快乐
18、Wish you every success!祝您成功!
答谢和答应语:
19、Thank you(very much).谢谢您(非常感谢)。
20、Thank you for your advice(information, help)
感谢您的忠告(信息、帮助)。
21、It's very kind of you.谢谢,您真客气。
22、You are welcome.不用谢。
23、Not at all.29、I'm sorry, It's my fault.很抱歉。那是我的过错。
30、Sorry to have kept you waiting.对不起,让您久等了。
31、Sorry to interrupt you.对不起,打扰您了。
32、I'm sorry about this.对此表示抱歉。
33、I apologize for this.我为此道歉。
34、That's all right.没关系。
35、Let's forget it.算了吧。
饭店英语交流用语?征询和指路用语
36、Can(May)I help you? 我能帮您什么吗?
Yes, please.好的。
37、What can I do for you.我能为您干点什么?
38、Is there anything I can do for you? 有什么能为您效劳的么
39、Just a moment, please.请稍等一下。
40、May I use your phone? 我能借用您的电话吗?
Certainly.当然可以。
Yes, of course.然可以。
41、Go upstairs/downstairs.上楼/下楼。
42、It's on the second(third)floor.在二
(三)楼。
不用谢。
Don't mention it.不用谢。
24、It's my pleasure.非常高兴为您服务。
(With pleasure.)(My pleasure.)
25、I am at your service.乐意为您效劳。
26、Thank you for staying in our hotel.感谢您在我们酒店下榻。
27、I'm sorry.很抱歉。
28、Excuse me.对不起。
43、Excuse me.对不起。
Where is the washroom(restroom, elevator)? 请问盥洗室(休息室、电梯)在哪儿?
This way, please.请这边走
Turn left /right.往左转/右转。
45、It's in the lobby near the main entrance.在大厅靠近大门。
46、It's in the basement at the end of the corridor.在地下室走廊尽头。
7、Mind/(Watch)your step.请走好。
48、Please be careful.请当心。
49、Please don't leave anything behind.请别遗忘您的东西。50、Don't worry.别担心。
51、Take it easy.放心好了。
52、Please don't smoke here.请不要在这边抽烟。
53、Goodbye.再见。
54、See you late.再见。
55、Good night.晚安。
56、See you tomorrow.明天见。
57、Goodbye and thank you for coming.再见,谢谢您的光临。
58、Goodbye and hope to see you again.再见,希望再见到您。
59、Have a nice trip!一路平安!
60、Wish you a pleasant journey!Good luck!祝您旅途愉快!祝您好运!
店英语交流用语?前厅和客房部用语
1、Have you a reservation? 您预定过了吗?
2、May I know your name and room number? 您能告诉我您的名字与房间号吗?
7、Leave your laundry in the laundry in the laundry bag behind the bathroom oor.请把要洗的东西放在浴室门后的洗衣袋中。
8、I hope I'm not disturbing you.我希望没有打扰您。
9、One moment, madam.I'll bring them to you right away.等一会儿,夫人。我马上送来。
10、I'll send for an electrician(doctor...)我给您请电工(大夫„„)。
餐饮部:
11、Sit down, please.Here is the menu.请坐,给您菜单,先生。
May I take your order, sir? 您要点菜吗?
12、What would you like to have, coffee or tea?
您要喝咖啡还是茶?
13、Would you like to have any wine with you dinner?
您用餐时要喝点酒吗?
14、Service hours are:
7:00a.m.to 9:00a.m.for breakfast.早餐7点到9点。
11:30a.m.to1: 30p.m.for lunch.午餐11点半到1点半。
6:30p.m.to 8:30p.m.for dinner.晚餐6点半到8点半。
15、Here is the bill.Please sign it.这是您的账单,请签字。
店英语交流用语?销售用语
1、What kind of rooms(foods)would you like to have?
您需要什么样的房间(吃什么样的菜)?
2、Here is a brochure of our hotel and tariff.这是介绍我们饭店的小册子和价目表。
3、We'll give you a 10%(ten percent)discount.我们给您九折优惠。
3、Here is your room key.给您房间钥匙。
4、Please pay at the cashier's desk over there.请去那边帐台付款。
5、Are these your baggage? 这些是您的行李吗?
May I take them for you? 我来帮您拿好吗?
6、Housekeeping, may I come in? 客房服务员,我可以进来吗?
4、We'll offer tour guides complimentary breakfasts.我们给陪同提供免费早餐。
We accept your terms.我们接受您的条件。
6、May I introduce myself? 让我介绍我自己。
7、May I present you a litter souvenir? 请接受我们的一点小纪念品。
8.Let's drink to our friendship!为我们的友谊干杯!
9、Let me propose a toast to the health of our guests!
建议为在座客人的健康干杯!
10、Cheers!(Bottoms!)干杯!
11、How do you like Chinese food? 您喜欢中国菜吗?
12、What do you think of our service? 您对我们的服务有什么意见?
13、Thank you for your
comments(compliment, suggestions).谢谢您给我们提的意见(赞扬、建议)。
14、I'm afraid it's against the hotel's regulations.这是违反饭店规章制度的。
15、In our hotel we don't accept tips.我们饭店是不收小费的。
It's our pleasure to serve our guests well.我们为能为客人服务好而感到高兴。
Thank you all the same.然而,还是要谢谢您。
16、I'm afraid you'll have to pay for the damage.您必须赔偿。
17、Thank you for telling us about it.谢谢您告诉我们
I'll look into the mater right away.我马上去处理这件事情。
18、I assure you it wont happen again.(餐厅)供应时间是:我保证此类事情不会再发生。
23、The extra large size of this color is out of
stock.19、Please don't worry, sir(madam)
这种颜色的特大号已经卖完了。
先生(夫人),请不必担心。
Please try us again tomorrow.I will send someone up to your room right
请明天再来看看。
away.我马上派人到你的房间去。
24、They are altogether 175(one hundred and
seventy-five)Yuan.20、I can't guarantee anything, but I'll try my best.共计175元。
You may pay in cash or with credit card.我不能保证,但我会尽力而为。
您可以付现金也可以用信用卡。
21、What can I show you.25、You have made a good choice, you have 您要买什么?
very good taste.22、How do you like this fashion(color, size,您真会买东西,眼力真好。design)?
您喜欢这种款式(颜色、尺寸、图案)吗?
馆英语?预订房间
1.I'd like to book a double room for Tuesday next week.下周二我想订一个双人房间。2.What's the price difference? 两种房间的价格有什么不同?
3.A double room with a front view is 140 dollars per night, one with a ear view is 115 dollars per night.一间双人房朝阳面的每晚140美元,背阴面的每晚115美元。
4.I think I'll take the one with a front view then.我想我还是要阳面的吧。
5.How long will you be staying? 您打算住多久?
6.We'll be leaving Sunday morning.我们将在星期天上午离开。
7.And we look forward to seeing you next Tuesday.我们盼望下周二见到您。
8.I'd like to book a single room with bath from the after-noon of October to the morning of October 10.我想订一个带洗澡间的单人房间,10月4日下午到10月10日上午用。
9.We do have a single room available for those dates.我们确实有一个单间,在这段时间可以用。
10.What is the rate, please? 请问房费多少?
11.The current rate is $ 50 per night.现行房费是50美元一天。
12.What services come with that? 这个价格包括哪些服务项目呢?
13.That sounds not bad at all.I'll take it.听起来还不错。这个房间我要了。
14.By the way, I'd like a quiet room away from the street if the is possible.顺便说一下,如有可能我想要一个不临街的安静房间
8.I want a double room with a bath.我要一间有浴室的双人房。
29.How much a day do you charge? 每天收费多少?
30.It is hundred yuan a day including heating fee, but excluding service harge.一百元一天,包括供暖费但不包括服务费。
31.It's quite reasonable.收费十分合理。
32.How long do you intend to stay in this hotel? 您准备住多久?
33.Have you got through with the check-in procedure? 你是否已经办妥住宿登记手续?
34.Can I book a single room for my friend beforehand as he will arrive in Shanghai tomorrow morning?
我能为我的朋友预订一间单人房吗? 他将于明天早上到达上海。
35.Would you mind filling in this form and pay a hundred yuan in advance or him.请填好并预付一百元钱。
36.This is a receipt for paying in advance.Please keep it.这是预付款收据,请收好。
37.Have you any vacant(spare)room in the hotel? 旅馆里有空余房间吗?
38.Sorry, we have no vacant(spare)room for you.But I can recommend ou to the Orient Hotel where you may get a spare room.对不起,我们已经客满了。但是我可以介绍您去东方饭店,那里有空余的房间。
39.Good afternoon, my room number is 321.Any mail for me? 下午好!我的房号是321。有我的信吗?
40.Yes.You have two letters and one telegram, also a message was left y a lady before one hour.有的。您有两封信和一封电报,一小时前有一位小姐来电话留言给您。
41.I'll mail a letter to U.S.A.by airmail.我要寄一封航空信到美国。
42.How much do I have to pay for you? 我要付多少钱?
43.A letter generally mails to America-Europe-Africa by airmail.First 0 grams is 20 yuan.通常一封寄到美国、欧洲、非洲的航空信,20克收费20元。
Words and Expressions heating fee 供暖费
exclude vt.把„„排除在外
reasonable a.价钱公道的,不贵的fortnight n.十四日,两星期
procedure n.过程,步骤,程序
check-in procedure 住宿登记手续
registration n.登记,注册
deluxe suites 豪华套房
宾馆英语?在接待处(2)
44.Yes, we do have a reservation for you.对了,我们这儿是有您预订的房间。
45.Would you please fill out this form while I prepare your key card for ou? 请您把这份表填好,我同时就给您开出入证,好吗?
46.What should I fill in under ROOM NUMBER? “房间号码”这一栏我该怎么填呢?
47.I'll put in the room number for you later on.过会儿我来给您填上房间号码。
48.You forgot to put in the date of your departure.您忘了填写离店日期了。
49.And here is your key, Mr.Bradley.Your room number is 1420.给您房间的钥匙,布拉德利先生。您的房间号码是1420。50.It is on the 14th floor and the daily rate is $90.房间在14层,每天的房费是90美元。
51.Please make sure that you have it with you all the time.请务必随时带着它。
52.My business negotiation has progressed much more slowly than I had expected.我的业务谈判进行得比我原先预料的慢了许多。
53.I wonder if it is possible for me to extend my stay at this hotel for two days.我想知道是否可以让我在这儿多呆两天。
54.I'll take a look at the hotel's booking situation.我来查看一下本店房间的预订情况。
55.I'm glad that we'll be able to accept your extension re-quest.很高兴我们有办法接受您延长住宿的要求。
56.But I'm afraid that it will be necessary for us to ask you to change rooms for the last two nights.不过,恐怕最后两天我们得请您搬到别的房间去。
57.We have already let your room to another gentleman.我们已经把您住的房间租给了另外一位先生。58.That's no problem at all.(简单实用。。。然后的然后祭奠从我大脑中逝去的英文单词。。)
第三篇:接待外宾简单英语
一、牛奶、豆浆
这两种食物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空腹饮用,蛋白质将“被迫”转化为热能消耗掉,起不到营养滋补作用。正确的饮用方法是与点心、面饼等含面粉的食品同食,或餐后两小时再喝,或睡前喝均可。
二、酸奶
空腹饮用酸奶,会使酸奶的保健作用减弱,而饭后两小时饮用,或睡前喝,既有滋补保健、促进消化作用,又有排气通便作用。
三、白酒
空腹饮酒会刺激胃黏膜,久之易引起胃炎、胃溃疡等疾病。另外,人空腹时,本身血糖就低,此时饮酒,人体很快出现低血糖,脑组织会因缺乏葡萄糖的供应而发生功能性障碍,出现头晕、心悸、出冷汗及饥饿感,严重者会发生低血糖昏迷。
四、茶
空腹饮茶能稀释胃液,降低消化功能,还会引起“茶醉”,表现为心慌、头晕、头痛、乏力、站立不稳等。
五、糖
糖是一种极易消化吸收的食品,空腹大量吃糖,人体短时间内不能分泌足够的胰岛素来维持血糖的正常值,使血液中的血糖骤然升高容易导致眼疾。而且糖属酸性食品,空腹吃糖还会破坏机体内的酸碱平衡和各种微生物的平衡,对健康不利。
六、柿子、西红柿
含有较多的果胶、单宁酸,上述物质与胃酸发生化学反应生成难以溶解的凝胶块,易形成胃结石。
七、香蕉
香蕉中有较多的镁元素,空腹吃香蕉会使人体中的镁骤然升高而破坏人体血液中的镁钙平衡,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不利于身体健康。
八、山楂、桔子
含有大量的有机酸、果酸、山楂酸、枸橼酸等,空腹食用,会使胃酸猛增,对胃黏膜造成不良刺激,使胃胀满、嗳气、吐酸水。
九、大蒜
大蒜含有强烈辛辣味的大蒜素,空腹食蒜,会对胃黏膜、肠壁造成强烈的刺激,引起胃肠痉挛、绞痛。
十、白薯
白薯中含有单宁和胶质,会刺激胃壁分泌更多胃酸,引起烧心等不适感。
十一、冷饮
空腹状态下暴饮各种冷冻食品,会刺激胃肠发生挛缩,久之将导致各种酶促化学反应失调,诱发肠胃疾病。
第四篇:接待外宾服务常用英语
收集了绝大部分常用接待语境,前部分英文介绍和各种接待用语,后部分中文介绍如何接待外宾的到来,欢迎广大英文工作者采纳!接待服务常用英语
一、欢迎和问候语:
1、Good morning(afternoon, evening), sir(madam)早上(下午、晚上)好,先生(夫人)。
2、How do you do?您好!(初次见面)Glad to meet you.很高兴见到您。
3、How are you?您好吗? Fine, Thanks.And you ?很好,谢谢。您好吗?
4、Welcome to our hotel(restaurant , shop).欢迎到我们宾馆(餐厅、商店)来。
5、Wish you a most pleasant stay in our hotel.愿您在我们宾馆过得愉快。
6、I hope you will enjoy your stay with us.希望您在我们宾馆过得愉快。(客人刚入店时)I hope you are enjoying your stay with us.希望您在我们宾馆过得愉快。(客人在饭店逗留期间)I hope you have enjoyed your stay with us.希望您在我们宾馆过得愉快。(客人离店时)
7、Have a good time!祝您过得愉快!
二、电话用语:
8、hotel , front desk.Can I help you?**饭店,前厅。您找谁?
9、Sorry, I've dialed the wrong number.对不起,我拨错号了。
10、May I speak to your general manager?能和你们总经理说话吗? Speaking.我就是。
11、Sorry, he is not in at the moment.对不起,他现在不在。Would you like to leave a message?您要留口信吗?
12、Pardon.对不起,请再说一遍,好吗? I beg your pardon.对不起,请再说一遍,好吗?
三、祝贺用语:
13、Congratulations!祝贺您!
14、Happy birthday!生日快乐!
15、Happy new year!新年快乐!
16、Merry Christmas!圣诞快乐!
17、Have a nice holiday!假日快乐!
18、Wish you every success!祝您成功!
四、答谢和答应语:
19、Thank you(very much).谢谢您(非常感谢)。20、Thank you for your advice(information , help)感谢您的忠告(信息、帮助)。
21、It's very kind of you.谢谢,您真客气。
22、You are welcome.不用谢。
23、Not at all.不用谢。Don't mention it.不用谢。
第五篇:如何接待外宾
关于邀请的方式。外宾来访,通常要由东道国先发出邀请,这既是礼节,也是一项必要的手续。邀请一般应以书面方式进行,被邀者在接到邀请函后,应及时给予答复,并据此办理有关的手续。邀请函除表示欢迎之意外,也表明被邀请者的身份、访问的性质以及访问的日期和时间等内容。有时,为了表示客气,也可请被邀者在他认为“方便的时候”来访,或将时间留待以后“另行商定”。有些国家对邀请外国领导人来访,做出了某些规定。例如,我国规定,应邀来访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访华天数一般以5天为限,最长不超过7天。其抵京日期,应避开中方的节假日和星期天。如因航班等原因实难避开,则抵京当日中方不安排正式活动。
关于接待外宾的费用。国际上比较通行的做法是,来访者的国际旅费由来访者自己负担,在抵达东道国国境后的住宿交通等,由东道主招待。告别宴会或答谢宴会的费用,由来访者自理。但费用问题也可由双方通过协商决定。例如,对某些外宾安排自费来访,东道主除付设宴招待的费用外,全部住宿交通费均由来访者自行负担。还有的国家因财力所限,对来访代表团有人数限制,或在邀请时,即言明邀请的人数,超出部分的人员,费用自理。随领导人来访的企业家、记者等的费用一般自理;专机机组人员的费用,除双方民航有互惠协定外,一般亦应自理。
关于事前准备工作。为了搞好接待,在外宾抵达以前,就应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首先,要搞清楚来访外宾或代表团的基本情况。例如,来访外宾的总人数,是否包括主宾和其他人员的配偶,来访人员的职务、性别、礼宾次序等情况,这些均可请对方事先提供。重要国宾来访,其随访人员中,有正式随行人员(或代表团团员)和工作人员之分,而正式随行人员中有的还是政府的高级官员。此外,有的国家领导人来访,随行的还有企业家、记者以及专机的机组人员等。这些都应在事先了解清楚,以便有关单位做好相应的接待准备。对于外宾的饮食爱好、宗教禁忌以及是否有其他特殊的生活习惯等也可事先向对方探询,必要时,还可向对方索要来访者的血型资料。拟订来宾访问日程前,还要向对方了解清楚抵离的日期和时间、交通工具和施行路线、对参观访问的具体愿望等。飞机起降的具体时间,可经由民航部门密切掌握。访问日程一般应由东道国道国首先提出。日程草案拟订后,可先将主要内容告知对方,以便听取对方意见,并使对方有所准备。日程安排的好坏,对访问的成功与顺利进行具有重要的意义。特别是国家领导人的访问,既要使日程安排符合礼议规格的一般要求,又要避免使人感到所有这类访问都千篇一律。
关于日程安排。在拟订日程草案时,除了遵循通常的礼仪程序以外,还要考虑以下一些因素:
1.访问的目的和性质;2.访问者的愿望;3.访问者同东道国的哪些人和事有特殊的关系;4.访问者过去是否曾经来访过,哪些项目过去已经看过,如何使本次访问更具特色;5.来访者的年龄及身体状况能适应的活动限度;6.代表团其他成员的特殊要求与安排,特别是主宾的夫人,有时可以另行排一些有意义的活动。除了以上因素以外,主方领导人的时间安排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因素,事先应当同有关的办公室联系好。日程安排的松紧应适当。活动安排太少,让客人有时在宾馆里无所事事,会感到受冷遇;活动安排太多,又会令客人筋疲力尽。要保持日程安排适当平衡确非易事。为了让客人在有限的时间内,多看一些东西,多接触一些人,常常容易把日程排得太满,没有轻松休息的时间。有些大型代表团来访,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可以安排他们分组活动。有的次要活动,可以安排代表团其他成员参加,以减轻主宾的劳累。
关于接待规格。接待规格的高低,体现了对来访客人的重视程度和欢迎的热烈程度,来访者对于接待规格的高低也往往比较敏感。因此,对于来访客人的接待规格要妥善掌握。接待规格的高低常常从各方面表现出来。例如,宴会规模的大小,出席宴会的主方人员的身份;某些礼仪活动的隆重程度等,甚至有时住房和交通工具的安排,也会被人视为接待规格高低的反映。因此,对于同一级别的国宾,应保持大体上差不多的接待规格,以免给人以厚此薄彼的感觉。而对于某些在政治上或两国关系上有特殊需要的国宾给以“破格”的接待,则可能会收到明显的效果。接待规格虽然可以从多方面反映出来,但领导人的接见尤其重要。由谁接见,谈得怎么样,都是人们所关注的热点。有时候,东道国的主要领导人不在首都,来宾亦愿特意去外地会见。所以,在拟订接待计划和安排活动日程时,对领导人的接见,要给予特别的重视。
关于安全问题。各国对来访外宾,尤其是国宾的安全,都特别重视。有些国家在重要国宾来访时,采取特别的安全警戒措施。这是因为东道国政府有责任保证客人在其境内逗留期间的人身安全。按照国际上通常的做法,国宾来访,自入境之时起,其安全保卫的责任,就落在东道国肩上。东道国政府应同来访国政府配合,精心制定保护他们的计划,包括警察护送、现场控制、近身保卫、食物品尝、交通安全以及其他一切必要的技术和预防性措施。礼宾部门在考虑日程和活动现场的安排时,也应将安全因素考虑在内。
关于生活接待。外宾来访期间的生活接待十分重要。住房、坐车、生活起居,要尽量使其舒适、方便、安全,饮食应当可口。住地应当选择在环境优美安静的地段,以便使来宾在繁忙紧张的活动之后得到适当的歇息。国事访问一般以住国宾馆、高级饭店为多,这些地方设备好,服务周到有经验。也有的国家为了讲究礼仪规格而安排来宾住在王宫、别墅等地方。元首住地应升来访国的国旗或元首旗。住房的分配,身边工作人员,如秘书、译员、近身警卫和服务人员等应住在靠近主宾的房间。对代表团中的高级官员亦应妥善安排。除非不得已的情况,单身汉亦应安排单独房间,而不要安排单身汉两人合住。住房可由东道主安排分配后,再征求客人意见;也可将房间位置图提前交给对方,请对方自行安排。常年有外宾居住的高级宾馆、饭店,都应把搞好生活接待、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作为其孜孜不倦的奋斗目标,不但要配备先进的生活设备,而且要有优质的服务。对客人要细致周到、体贴温馨,于细微处见精神。
关于礼品。国宾来访,一般都要送礼给东道国的领导人和工作人员,东道国亦相应赠礼答谢。领导人互赠礼品,可在会见时当面赠送,也可通过礼宾工作人员转交;给一般随行人员和工作人员的礼品,则可由礼宾人员转交。送礼要避免千篇一律,重复雷同,因此对每次来访国宾的礼物,应有所记载,以备日后查阅。送给来访国宾的礼物,应争取随专机带走。如无专机,则一般不宜赠送大件易碎难运的礼品,以便于宾客作为随身行李运走。我国做法是,外国国家元首来访,我驻该国的大使可以提前或陪同来宾回国,参加接待工作。有时,外国政府首来访,亦可作此安排。这不但有利于沟通情况,做好接待工作;而且有利于我驻外大使在访问结束返馆后,在当地开展工作。这也是符合一般国际礼仪的做法,其他国家也有类似做法。
关于交通工具。来访国宾去首都以外的其他城市访问,交通工具一般应由东道国安排。外国元首、政府首脑一般安排乘坐专机或火车专列,也有乘包机或火车上加挂专用车厢的。其他一般代表团乘坐班机。公路交通发达的国家,也可视情况乘汽车。
其他。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去外地,均由政府派其他高级官员陪同前往。当地的市长、省长举行欢迎宴会,致欢迎词,来访的主宾或其他主要官员答词。省、市长一般应陪同参观访问。政治性会谈一般在首都举行,个别情况下也有在外地举行的。接待外宾,特别是接待重要国宾,任务重,时间紧,是一项涉及外事、公安、交通、民航、首都和外省市等许多单位和人员的综合工程。国家主要领导人常常亲临参加,亲自主持,并有广泛的群众参与。因此,各国都有一支精明、干练、经过培训能相互默契配合的接待人员队伍。这也是做好接待工作的一项基本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