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是这样的:主人公海蒂是一个天真,活泼,可此文来源于文秘写作网。烂漫并心地善良的小女孩。一天她的姐姐迪蒂带着五、六岁的小海蒂来到了一个叫德费里的小村庄。她们是要来干什么的呢?原来海蒂的姐姐迪蒂为了自己能安心创下一番事业,把海蒂暂时交给一个叫阿尔姆的大叔。阿尔姆大叔是一个非常孤僻的人。但在海蒂的种种感化下,阿尔姆大叔重新点燃了自己的生活,重新做人,不再孤僻,友善的对待每一个人。最后人们都不再认为阿尔姆叔叔是一个心情忧郁,性格孤僻的人,每个人也开始用友善的眼光去望着阿尔姆大叔。使阿尔姆大叔不再孤独,他的小屋也不再空空荡荡。也正是小海蒂的热心帮助下,体弱多病,脚不能走路的贵族小姐克拉拉也鼓起了生活的勇气。一点一点的尝试走路,最终摆脱了轮椅。也拥有了健康。
读了这本名著后,我读懂了很多。我边看着这本书,脑此文来源于文秘写作网里一直出现了一幅又一幅的画卷。我沉浸在这个故事当中,因为故事生动有趣让我一口气读完了。这本书十分感人,我看到了海蒂乐善好施、帮助他人。海蒂用纯真的心温暖了她那个外表冷漠但内心善良的爷爷。她陪瞎此文来源于文秘写作网奶奶说话,聊天,让什么都看不见的瞎此文来源于文秘写作网奶奶找到了生活的快乐和乐趣,使瞎此文来源于文秘写作网奶奶不再孤单。她帮助纯真善良的瘫痪姑娘克拉拉,在海蒂和阿尔姆大叔的激励下,克拉拉用自己的力量学会了走路。还有牧羊倌彼得在海蒂的影响下,也逐渐热此文来源于文秘写作网学习,成为一个诚实的孩此文来源于文秘写作网。看到了这些感人的片段,我的心被感动了,多么惹人喜此文来源于文秘写作网的孩此文来源于文秘写作网啊~我看到了海蒂那纯真的此文来源于文秘写作网,那善良的心,还有海蒂那天真烂漫的性格。我要多多吸取海蒂的优点。海蒂的年纪虽小,但是却有着一种非常感人的魅力。
我看到了海蒂那热此文来源于文秘写作网生活的心情。她对每一件事情都是那么积极主动,不像我,扭扭捏捏。她那直爽的性格也很值得我学习,我应该像海蒂一样有着果断,直爽的性格。不要犹犹豫豫,优柔寡断。
我看到了海蒂热爱大自然的心:不管是对人,还是对羊儿,都同等对待,总是慢慢的安抚着她的“天鹅”和“小熊”。那些羊儿都很喜欢海蒂。看到海蒂总是争先恐后的向海蒂涌来。从这个片段中我知道了:你想让别人尊重你,有个前提:那就是你也要尊重他。现在人类随意宰杀各种动物,是动物见到人类会到处逃窜。尽管有些人很尊重动物,但毕竟只是少数。人类一边口口声声说是我们动物的朋友,一边残忍的猎杀动物。让动物见到人类怎能不逃?
读了这本名著使我的感触很深。我想我可能还没有完全读透。这本《海蒂》,我至少还要读上一遍或更多遍。来更深层次的渗透到这本小说当中。
最近,我读了一本名著名叫《小海蒂》。这本书中的主人公—海蒂,她是一个心地善良、天真烂漫的小姑娘。在她真挚情感的感化下,她那饱经沧桑、心情抑郁、性格孤僻的爷爷重新燃起了生活之光;正是在她的爱心和帮助下,体弱多病的瘫痪姑娘克拉拉鼓起了生活得勇气,坚定了战胜疾病的信心,最终重新站立起来;也正是在她的关怀中,彼得的老奶奶获得了许多欢快和乐趣。她是个乐于助人的孩子。
作者通过海蒂的性格展示了心地善良和天真纯朴中蕴含的幸福与欢乐。读了这本名著后,我读懂了很多。我看到了海蒂乐善好施、帮助他人。海蒂用纯真性格与爱心温暖了她那个外表冷漠但内心善良的爷爷。她陪瞎了的奶奶说话、聊天,让什么都看不见的瞎奶奶找到了生活的快乐和乐趣,使奶奶不再孤单。她帮助了纯真善良的瘫痪姑娘克拉拉,在海蒂和阿尔姆大叔的激励下,克拉拉用自己的力量学会了走路。还有牧羊倌彼得在海蒂的影响下,也逐渐开始学习,成为一个诚实的孩子。看到了这些感人的故事,我的心被感动了,我看到了海蒂那纯真的、那善良的心,还有海蒂那天真烂漫的性格。
我要多多吸取海蒂的优点。海蒂的年纪虽小,但是却有着一种非常感人的魅力。我看到了海蒂那热爱生活的心情。她对每一件事情都是那么积极主动,不像我,扭扭捏捏。她那直爽的性格也很值得我学习,我应该像海蒂一样有着果断,直爽的性格。不要犹犹豫豫,优柔寡断。
我看到了海蒂热大自然的心:不管是对他人,还是对动物,都同等对待,总是慢慢的安抚着她的“天鹅”和“小熊”。那些羊儿都很喜欢海蒂。看到海蒂总是争先恐后的向海蒂涌来。我也知道了:你想让别人尊重你,有个前提:那就是你也要尊重别人。现在人类随意宰杀各种动物,是动物见到人类会到处逃窜。尽管有些人很尊重动物,但毕竟只是少数。人类一边口口声声说是我们动物的朋友,一边残忍的猎杀动物。让动物见到人类怎能不逃?
读了这本名著,我的感触很深。是呀!做人要充满爱心,爱心可以战胜孤独,爱心能够击败病魔,爱心还会给我们带来快乐。《小海蒂》的确是一部让人懂得热爱生活、热爱自然、关心他人的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