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无限潜能》读后感2
《激发无限潜能》是世界第一潜能开发大师安东尼罗宾的巨著。全书第一章就叙述了作者本人开发自身潜能的亲身经历,形象直接地强调了人所具备的潜能的重要性。
博恩崔西曾说:“潜意识的力量比意识大三万倍。”如何激发自己的潜能!让生命潜能爆发出来!让你体内的睡狮醒来!安东尼?罗宾书中给了我很大的启发。首先尽量地把每一天当成生命的最后一天来迎接。对拥有的事物心存感恩,对工作充满热情,以爱心、关怀来接受每一个人。如若每天都是生命的最后一天,那么每个人肯定都会尽全力去做好自己的事,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不会希望留有遗憾,所以才会奋不顾身,勇往直前。其次要感受到自己存在的重要性,明确生活目标,如果连目的都不清楚,则会盲目一生,失去方向,生命将如不知停泊港口的船只一样,只能在苍茫大海中漂泊,做每件事知其意义,就容易找出好的方法去实践。目标的设定对人生的发展是有很大影响的。
制定好相应的目标之后,才能明确个人的工作、生活的规划,当然目标的设定要切合实际,不能太空大,否则会适得其反。然后是要落实自己的行动,赫胥黎说“人生的伟业,不在于能知,而在于能行。”心动不如行动,当你确定了你所要追求的,你愿意付上代价尽力去实现,然后真的就去做。如果你一直不进行第二步,你就永远得不到你想要追求的,使自己成为一位知道目标且致力实践的人。而且同时要做到坚持,在每个人的一生中,必会有一次重大的挑战,在那时刻整个人彻头彻尾地接受考验,仿佛上天亏待了我们,那时刻我们的信仰、信念、耐心、毅力被逼到几乎放弃或根本放弃的地步,我们唯一能做到的是坚持,坚持生活下去,坚持最初的梦想和目标,发挥我们的极限承受能力,顶住压力,接受挑战。
很多时候我们总是习惯性的去退缩,什么事情还没做就担心完不成,完全被消极负面的情绪控制着,我们应该懂得暗示自己的优势,告诉自己有些事情不去做,你怎么就知道做不好呢?没有尝试,没有实践,就没有发言权。所以说无论在工作、生活中,有一些想法是需要一步步推进的,不能还没做就打退堂鼓。
表现杰出的人士都是循着一条不变的途径以达成功,这条途径称为“必定成功公式”。这条公式的第一步是要知道你所求的,也就是要精确地界定你所要的。第二步就是要知道该怎么去做,否则你只是在做梦,应立即采取最有可能达成目标的做法。然而这个方法在实际执行时不一定能奏效,此时就得进行第三步,发展出敏锐感,来辨识各类回馈信号,并尽速从进行中的结果,研判是接近还是远离目标,如果不是预期的结果,你得记录下来,就像你学习其他人的经验一样。接下来你就进入第四步,发展出达成目标的变通能力。如果你仔细留意成功者的做法,他们就是遵循这些步骤。一开始先有目标,否则不可能一发即中;然后采取行动,因为坐而知是不够的;接着是拥有研判能力,知道反馈的性质;然后不断修正、调整、改变他们的做法,直到有效为止。
安东尼罗宾书中讲述了树立目标、人际关系、团结精神、挑战自己自我极限、都得付出与回报等激发个人潜能的方法与事例,使我学习到如何赢得最佳表现,获得情感和经济上的自主权,如何赢得领导力和自信,如何获得与他人之间融洽的关系。赋予我重塑自己、重塑世界的知识和勇气。每个人都是创造者,关键在于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并真正去落实实践。当你有一天觉得自己走到了人生的低谷,已经走不下去的时候,也许再往前走一步就会有质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