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无限潜能》读后感2
近日,一直在读有《激发无限潜能》这本是,获益颇多。
首先看,书的作者——安东尼?罗宾,师从美国成功学之父、NLP创始人约翰葛瑞德,现已成为当今世界第一潜能开发大师。
当我们面对忙忙碌碌的生活,内心充满不满的情绪时,当我们奋力拼搏,却发现前进的路上荆棘遍布时,你都可以翻开这本书,和那些类似于演讲般的文字进行交流和沟通,因为它会引导你,用一种常人想不到的方法为你指点迷津,教导你如何驾驭你的个人和职业生活,如何赢得本应属于你的高质量生活。
本书共分为三部分,一是模仿他人的成就,二是成功的公式,三是领导力:卓越成就的挑战。不管是哪一部分,无非是从健康、释压、目标设定、认知等领域向你讲述或引导你如何激发自己最大的潜能,这当然包括身体内部的潜能、爱的潜能,以及和曾经帮助过你的人一同分享潜能背后的魔力。
毫无疑问,激发无限潜能的最终目的是获得成功。那什么是成功呢?正如安东尼罗宾在书中所讲“每个人对生活的期冀和理解不同,对成功的理解自然也存在差异,见仁见智。结识到某些名人,到达过某些地方,拥有巨额的财富,均不是衡量个体成功的标准。对我而言,成功是一种工作和生活态度,而非终极目标。”的确,在我们这个市场经济高速发展的年代,在这个以物质占有为主流价值观的年代,他的书不但给我们传授激发无限潜能的方法,而且也给我们传授了一些修身养性的哲理。就像上面谈及的目标,他在书中说:“人生所谓的目标,何尝不是为了达到某种心态呢?”
正是基于这样的一种认识,作者从认知、感知,行为开始,循序渐进地导入很多通俗易懂的概念,同时也导入了成功的七个火种:激情!信念!策略!清晰的价值观!精力!融会他人的潜能!掌握沟通技巧!不得不说的是,在这样一本畅销世界的书里,在阐释成功的七个火种时,作者同样重申了价值观的清晰度,那就是要有基本的道德底线!再反观我们的社会,我们的身边,有多少自诩为成功的人士,基本的道德底线还有吗?从穿着底裤开始,到留点底线,到现在的一丝不挂,难道不是可悲吗?
本书洋洋洒洒几十万字,作者用活泼生动、风趣幽默的语言,向你侃侃而谈,向你阐释如何发现自己真正追求的东西、成功的七大谎言、如何重构观念,消除胆怯和恐惧、和他人之间营造默契感的秘诀、如何复制他人的成功、通往快乐富足的五条秘诀。
我读完本书后,莫名地拥有了一种快乐的心态,虽然书中所介绍的很多练习我还没有彻底领会,但快乐、光明的心里的暗示在油然而生。或许,像我这样的年龄,不再奢望什么样的成功,只想能拥有一个平和的心态,去宽容自己,也宽容别人,用自己所掌握的一点儿知识去带动更多的孩子和家长学会快乐,学会知足,其实这本身也是在激发我们各自的潜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