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思政大课”有感_感言
“疫情期间,更要充分的发挥我们作为学生党员,为中国、武汉做出更多的贡献。我们是在内忧外患、磨难中诞生的,所以要始终保持忧患意识。国家在从体制机制上创新和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举措,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事件的能力水平。我相信,只要我们大家众志成城,一定可以克服这次的难关。”
“一场在中国率先爆发的新冠疫情,让全世界看到了众志成城的中国人的凝聚力和爆发力,还有我国制度的优越性。中国人民在疫情防控中展现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展现了负责任的大国形象。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肩负起年轻人的责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相信国家会渡过难关的!中国加油!”
“这场疫情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与大国的担当。命运共同体让我们意识到永远不能独善其身,作为党员更应该发挥先锋作用。我们要树立科学理智的观念,不被困难吓倒,同时也要从这次事件中吸取教训,谋求将来更好的发展,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一定能够取得最终的胜利!”
“庚子鼠年,中国迎来一场防疫攻坚战,全国人民都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为国家做出贡献,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作为预备党员更要以身作则,关心疫情实施情况,做好防控措施。中华儿女团结一心,全民战“疫”,一定能赢!”
“生命是美好的!大疫当前,给我们这个民族上了一堂生动的健康教育课、防疫知识,更重要的是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命教育课。让我反省生命从哪里来、要到哪儿去、最终会走向哪里?人的生命一出生,就面临着许多的生死考验,这一次疫情无疑也是一次考验。如何过好这一生,真是徝得每一个人去考虑的问题。最后,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这场世界范围内的防疫战争,国家在第一时间内实施了严格的防控措施,带领全国人民为尽量减轻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负面影响做出了坚决有力的有效举措,其中党的出色领导能力、应对能力、组织动员能力和贯彻执行能力,不仅为世界各国树立了典范,积累了经验,也让我们这些在家时刻关注前线疫情消息的大学生们多了一份心安和自豪,加油,中国,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团结就是力量,面对新型肿炎凶猛来袭,我们再次表现出强大的团结力量。纵使我们每个人的力量如同小流,但只要团结起来也可汇成大江大海。尽管疫敌再凶再险,但我们团结的力量便可让病毒彻底消灭。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发挥带头作用,我们一定能尽快取得抗疫斗争的最后胜利;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要从身边做起,从自己身边小事做起,不添乱,做一名有担当、有责任的中国青年;作为一名学生预备党员,要把自己奋斗目标与民族复兴大业紧密联系一起,做一名合格的中国青年。我坚信我们中国人民有信心有决心取得抗击疫情最后胜利!”
“202_年末,一场猝不及的疫情从武汉爆发,迅速袭卷了全国,乃至国外多个国家,造成了许多伤亡。学校在疫情期间给湖北籍学生的各种补助以及物资援助,我觉得很暖心,也很感谢。到今天,经过了两个月的防控之后,这场疫情的蔓延趋势得到了明显的控制。在这场抗疫战中,我们才有信心做到十天建一座医院,才能做到对感染病人应收尽收。另外,在这次疫情中,我们也能更清晰地看到,世界各国就是一个人类命运共同体,“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才是春”,没有一个国家是一座孤岛,我们的防疫战能有这么明显的成效,离不开世界各国对我们的慷慨援助。最后,作为普通人的我们,配合国家政府的工作,相信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另外,在生活中也要坚决杜绝野味以及野生动物制品,保护大自然,更要敬畏大自然。”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人人有责,需要人人出力。无私无畏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是在出力,保持从容心态生活着的普通群众以及党员也是在出力;坚守岗位、敬业尽职是在出力,延长假期、配合防治也是在出力!疫情防控需要大家一起来面对,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今天,我收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令我受益匪浅,刻骨铭心。我对中国在疫情中的担当感到骄傲自豪,同时也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以及学习并掌握了预防措施。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我们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能坚持在大战中坚定信心、不负韶华。首先,新型冠状病毒是一个大型病毒家族。因为表面的凸起像国王头上的王冠,所以叫冠状病毒。它是目前已知的第七种可以感染人的冠状病毒。感染人群一般出现咳嗽、发烧、头疼、胸闷等症状。其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虽然来势汹汹,给我们的生活都蒙上了厚厚的阴影。但是,作为学生的我们,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是一种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这种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我们要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强大,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中国有着非凡的基建和制度,迅速组织人力开展大规模的工程、建立“发热门诊”、迅速隔离感染者、鼓励在线医疗、关闭学校、为隔离在家的人们配送医药和食物等。科学技术成防疫急先锋,救援机器人、无人机、人工智能等技术用于防疫。“在与新冠病毒抗击的战斗中,中国部署了消毒机器人、智能头盔、配备热像仪的无人机和先进的面部识别软件。一些外卖平台利用机器人将食物从餐厅送到外卖配送员和顾客手上。中国的学校停课不停学,数百万学生每天通过直播软件上课。疫情下的许多行业仍然保持繁荣,包括健身、厨艺和音乐等线上课堂。疫情如令,责任如山。在这场众志成城、同仇敌忾的战斗中,中国人民的团结信念和责任感令世界印象深刻。经过一堂思政课的教导,我明白了许多。明白了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的道理。”
“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对中国人民是一场考验,但是在这场考验中,中国人民让世界看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疫情防控工作有序高效的进行,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病毒,各行各业都在为防疫工作做出自己的一份力。党在防疫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科学决策,团结群众,凝聚力量。新时代的广大青年在不同的岗位上积极请战,勇担社会责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奔走在第一线,青年人群在这场疫情中积极奉献着自己的青春色彩,代表着祖国的未来和明天,中国人民齐心协力一定可以打败疫情赢得胜利!”
“202_年是我国发展的重要节点,种种的一切对我国都是巨大的挑战。而开年之初新冠病毒疫情的爆发,使我国成千上万的同胞饱受病痛的煎熬。为了抗击疫情,我们看见了中华民族人民的奉献与担当,大部分人民都立足于岗位,用不同的方式贡献出自身的力量。尤其是冲在前线的医务人员们,为了守护更多家庭的健康,不惜牺牲小我,平凡而伟大。作为接受着高等教育的当代大学生们,也许此时此刻并没有办法站在守护祖国的一线,但即使身在家中,我们能做的也不少:保护好自己、为家人做好防护知识科普和健康监测、为身边冲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公职人员献上关心与鼓励、通过线上工作的方式,在各个平台做志愿者……我们都要对祖国抱有终将会战胜困难的信心,并竭尽所能守护好自己和身边人,这就是心系祖国,共渡难关应有的姿态。作为预备党员,我们要尽可能的帮助社会。同时,也应该不信谣不传谣!”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必然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必须进行许多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此次疫情无疑是对我们的巨大考验。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在这场疫情保卫战中,我相信中国人民可以战胜病毒。多难兴邦,有人这么评价中国:“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而现在,身为新时代年轻的党员同志,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勇敢起来,担负起我们的历史使命,奉献我们的青春激情,坚定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团结群众,齐心协力,在不同地点不同岗位上共同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