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笑猫日记之寻找黑骑士》有感
这个假期,我利用一些时间看了一些有趣的书本。其中我觉得最有趣的是《笑猫日记之寻找黑骑士》。这是著名儿童文学家杨红樱写的。
这篇文章的主要内容是:笑猫的三只小猫到了交朋友的时候了,三只小猫在翠湖公园里交了不孝、虚伪和酒肉的朋友,但不久后绝交了。三宝是老三,它曾和一只名叫黑骑士的黑色拉布拉多犬寻回犬组队去地震现场搜救,但黑骑士的后腿被炸伤,离开了三宝,去别的地方去生活了。黑骑士是三宝最好的朋友。从此,三宝和笑猫踏上了寻找黑骑士的路途。他们在东郊、西郊、南郊、北郊分别找到一只瘸了腿的黑色拉布拉多犬。东郊、南郊、北郊的是忘恩负义的黑狮、势利眼黑狼、自悲并爱撒谎的黑狐。西郊的那只黑色拉布拉多寻回犬才是一身正气、有情有义的导盲犬黑骑士。
看了这本书,我感叹十分。看了这个故事,我明白了很多东西。我明白了交友需谨慎这个道理。要交一些有情有义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