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冤家走天下》读后感
这个暑假我很开心,因为我读了一本《同桌冤家走天下》这本好书。下面就上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一本书吧。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五个主要人物出去旅游的故事。惜城、免子、阿呆、咪咪和惜城的表哥去泰国玩。他们玩了三个地方,分别是曼谷、清迈、芭提雅。在曼谷让我认识了大象,那些大象十分勤劳,他们会利用自己又粗又长的长鼻子去帮主人做很多事情,比如:搬木头、浇树和浇花等等。
在清迈大家游览了长颈族村,学会了做泰国菜,还玩丛林飞索等等。。。
读完了这本书,最让我喜欢的地方是曼谷。因为那里有勤劳的大象。等我长大了可以独自一个人去旅游的时候,我一定要去曼谷那里见识一下这些勤劳的大象。泰国真是一个值得我们大家去旅游的好地方!
黄博
科学印象——读《小牛顿科学馆》有感
暑假里,我在姨妈家看了一套儿童科普书——《小牛顿科学馆》。从其中的《星空》里,我知道了“以管窥天”这个成语,意思是以短浅的眼光看什么东西;我看到了宇宙中的大食客——黑洞,它能吞噬周围一切东西,连最快的光也不是它的对手;我还知道了超新星爆炸是会发出很璀璨的光芒。这样一来,我的天文知识就增加了许多。我还从《小牛顿科学馆》之《恐龙大追踪》里,知道了恐龙化石演变的由来;从《熊猫》、《海马、章鱼》里了解到小熊猫不是大熊猫生的,章鱼是海洋中的怪物,海马是由爸爸生出来的。
通过阅读《小牛顿科学馆》,我了解了许多科学知识,感觉自己的知识更丰富了。以后,我一定要阅读更多有益的课外书籍丰富我的知识。
(王睿颢)
读《家犬咕咕》有感
这两天,我在看一本书叫《家犬咕咕》。这本内容丰富,主人公是一条狗,它的名字叫提波。
提波是一条短腿猎犬,它厌烦了现代社会,它向往广阔的天地,更原始的生活。它觉得自己天生就是探险家,应该跟着牛仔一起,去猎熊、躲避科曼奇族、袭击公共马车、抢劫银行、在车站大厅里打架„„它喜欢这种自由、充满未知的生活,厌倦了每天被单身女主人溺爱的“亲爱的皮皮斯”的生活。
这本书通过对提波的语言和心理刻画,反映了现代都市的单调。我们要像提波学习,它首先想到要抛弃安逸的生活,并开始慢慢改变自己。并且作者告诉我们,动物也会有自己的想法,用属于它们的语言和同类交流,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和人类相处,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所以当我们厌倦眼前家长安排的一切时,我们要努力去改变它,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