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6★★★★我一定更优秀
八年级(龚烨之)
读【你在为谁读书】有感
在上个星期,受老师推荐我读完了【你在为谁读书(第三季)】读完这本书后,我有很深的感触,使我受益匪浅。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学习方法,写的是几名在不同科目上有问题的同学通过七名家长的教育,辅导,使他们改变学习态度,掌握学习方法,提升学习兴趣。让他们在自己短板科目上有较大进步。
这本书最先讲的是有关数学方面的方法。主人公林晓梅语文学得很好,但数学很差,为什么呢?她态度方法有问题。而我有时的处境,也和他差不多。要想学好数学,必须要了解数学,理解数学的魅力,从而让自己对数学产生兴趣。林晓梅就是通过指导做一些难题,找到自信,并在“5号”的不断鼓励下对数学产生兴趣。在事后“5号”告诉她一些学习方法,从而使她受益匪浅。当我看完这些方法后,我又高兴又后悔,“多做题,请教老师,预习,复习”我都忽略了,所以我一定要牢记这些方法,让自己在数学方面不断飞跃。
然后讲的就是语文方面。与文中最重要的便是作文了。想要写好作文,我们必须要多观察,多实践。其次就要像“6号”所说的,给文章添加新意。我原来也想到过这一点,可是感觉脑袋里根本没有这些好词好句,文中的主人公陈超润也是如此,所以积累好词好句唯一的方法就是读书。所以,今后一定要多读书,写好作文。书中所介绍的语文另一个重点就是阅读,阅读必须像“6号”所说,阅读过程中要写读书笔记,阅读后能写读后感,才能说你读懂了。我相信我只要掌握了这些方法,我语文水平一定会更上一层楼。
第三个方面就是英语学习方法。英语没有别的巧,只要能听,说,读,写就行。其中,我认为文中最好的还是那句“及时的记忆并不是永久的记忆”.而我原来的理解就是“及时的记忆就是永远的记忆”,所以我一定要改掉这个缺点,回家多背英语,让自己英语成绩更好。
第四个方面就是地理,政治,生物,历史的学习方法。通过阅读,我发现副科最好学了。上课认真听讲,课后认真记忆,副科一定能考好。我原来就是上课走神,虽及时记忆,但效果不好,让我副科一直在40—45之间,我相信我能做到以上几点,我副科一定比原来更好。
看完这本书后,我就像从炼丹炉里窜出来的孙悟空,成为一个全新的自己,我相信我只要能运用这些方法并持之以恒,我一定更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