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为谁读书》读后感:性格成就最好的自己
在本学期快要结束的时候,我得到了一本好书——《你在为谁读书》,实际上这是一套书,共有四本,我这本是终结篇,《修炼最完美的心灵》。望文生义,这本书一定是关于心理问题和行为习惯养成的。得到这本书对我来说就如同清夜闻钟,清响入耳。
自七年级入校以来,我一直都是学校里的坏小子、家中的捣蛋鬼,各种不良习惯和劣迹不断地找上我,父母的劝告,老师的教诲对我来说如同耳旁风。直到看到了这本书,我才真正的看清自己,发现了我的问题所在。
这本书围绕着九位同学的学习生活以及他们各自的性格特点,为我们展现了九种不同的人格,他们分别是完美型、助人型、自我型、探索型、诚实型、热情型、支配型、和谐型。也就是九型人格,这九型人格同时也代表了大多数人的性格,我们通过一个人的行为习惯和特点就可以判断他属于哪一种人格。而我就属于热情型,我的特点是渴望长大、乐观自信,具有创意,但这种性格也有不足,比如做事虎头蛇尾。我就典型是那样的一个人,做什么事都是三分钟热度,刚开始斗志昂扬,可是越做越不想做,最终放弃了。所以,我这种性格的人最好先在纸上写好计划,然后请人监督自己完成下去。否则就会成为“说话的矮子,行动的巨人”.每个人都是上帝咬过一口的苹果。每个人各有各的长处也各有各的短处,以前的我总是自以为是,总认为自己做的都是对的,也从不学习别人的优点。但现在我明白了,一个人如果想要进步,那么他必须要向某方面做的比他好的人学习,只有这样,你才可以用他人的长处补自己的短处,只有这样你才可以成就更好的自己。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一个书呆子和一个疯小子在一起会怎样呢?答案是肯定的,书呆子会受到疯小子那种活泼外向的性格的影响,因而变得越来越开朗。而疯小子也会受到书呆子那种认真专一的性格的影响,因而变得更加的文静。所以说,某些在你看来无法接受的性格,或许正是改变你的良药,因此,多于你身边“极端”的人接触吧,他们的“极端”或许会让你变得更加完美。
一个人的性格不是一出生就能决定的,它需要在生活中不断完善,不断改进。这本书让我明白了很多,但总归一句,掌握自己的性格,让你成为更完美的自己。
读《你在为谁读书》有感:读书正当时
八年级(蒋志伟)
-------读《你在为谁读书》有感
【读书笔记】摘要:
①我在为自己读书,为以后做知识储备,为通往成功的路铺好地砖。
②只有发现并努力改造自己性格上所存在的严重缺陷、不断提升和完善品格修养,加上充分发挥自己的长处,才能成就最好的自己。
③卓越与平庸最大的区别在于,平庸的人只做自己喜欢的事,卓越的人做自己应该做的事。
④我们现在是在打基础阶段,还不知道以后需要哪些方面知识,必须都学好才是。只有基础建大了,才能变得高,就像三角形,如果底部不大,越高越危险。
⑤人最大的敌人是自己,只要打败自身的压力,那么,其他一切外界的压力也就不值一提了。